close

10/1/2008 北海道的第一天
(行程表: 台北-->函館)

因為跟團又包機...讓我們早上六點半就要到機場集合~~(飛機是早上八點半的)
感謝蔡爸爸早上五點半不辭辛勞載我們去機場....
我知道你很想睡~~但愛女心切還是早起了!! (都是我在說~~哈哈!!)
聽大家說...飛機上的餐點很難吃...(飛機是長榮的~~)
因為我一上飛機就睡著了...好險沒吃到!!
(我常在想...其實我不怎麼吃飛機餐...這樣搭飛機能不能便宜點?!)
但我一下飛機就在機場買了布丁吃!!還邊走邊吃!!

下飛機的第一站....是女子修道院....
我想...可能是有歷史的歐風建築...所以這個點有很多遊客...
(話說...北海道還蠻多外國人建築物的...可能跟歷史也有關吧?!)

      

我好像沒什麼拍到建築物主體....但是這兩張照片是在修道院內拍的...
除了主建築物....修道院還有很漂亮的花園....修道院旁也有個很大的公園....
這棵大樹....有沒有像國泰人壽的logo?!
女子修道院...除了看風景...另一樣特產就是霜淇淋...
臺灣旅行團...幾乎人手一隻啊!!連賣東西的日本太太都會用中文賣霜淇淋了!!
這個霜淇淋...真的很香...
特別是最近台灣都有毒奶粉...看大家都吃的很開心~~
張大帥導遊說...除了霜淇淋...修道院有時會賣自己做的麵包...
我有看到同團媽媽閃亮的眼睛....蓄勢待發要購買~~
殘念的是我們去的那天...好像是賣光了!!

接著去看了五陵廓--一個特殊的星型花園....以前是城堡用來抵抗敵人攻擊的...
除了形狀有名....另外就是這裡曾是個戰場....不少知名武士曾死在這!! (確切的人名我不記得了...)
我在這開始對日本歷史感到興趣...想要好好念一下...
如果可以對某個地點的歷史多了解點...逛起來會更有趣!!

    

五陵廓這個地方...因為是公園啦...所以是開放給大家進去走的~~
但是用走的...是看不出來那星星圖案的~~
在公園旁有個瞭望臺...花個八百四十日幣便可以上去眺望整顆星星~~另外也可以看看函館城~~
這個瞭望塔路線是有設計的....最高的那層放滿了歷史小故事....
第二層...是賣紀念品還有洗手間~~但...這個塔很幽默的地方是...有個地板是透明的...可以往下看...
我跟小表姐都有懼高症...看到那個幽默的透明地板...腿都軟了~~
看到了嗎?!我們那天還看到彩虹~~
話說我去日本的前一天...跟文馨...小短...還有猴子去看了海角七號....所以看到彩虹我超興奮的!!

從高塔下來後....蓋完手印...我們在隔壁的海鮮市場吃了扇貝...
這個也是張大帥強力推薦的...(不過我在網路上也有看到網友有推薦!!)
這個大扇貝~~真的好吃啊!! (圖在相簿中)

接著張大帥帶我們去金森倉庫....
其實....那就是一堆倉庫群~~不過特別的是這些倉庫都沒有窗~~
在路上...我還看到了可愛水溝蓋...
只有這個是彩色的~~其他水溝蓋有樣式....但是都沒有彩色~~

在這個地方...張大帥推薦的東西叫"馬糞海膽"
喔....聽到這個詞....我跟表姐的眼睛都亮了!!
所以什麼玻璃工藝館...幾號館...跟我們都沒關....
一下車就是要吃海膽!!
但....我們沒找到....而且在這個地方我還碰到重大挫折~~
曾經學過三個月日文的我...好不容易湊出一句問路的話....讓停車場老伯聽懂....
殘念的是....他答了一大段話...我聽不懂!!
真的好沒用啊!!我一定要把日文學好啊!!不要再看日劇學什麼愛你愛我了~~
不過...所有的人都沒有吃到海膽...所以...ok啦!!

接著....我們去函館山上看夜景...
還真的很多人在山上!!而且都是台灣人~~到哪講中文都通....
因為懶...所以我並沒有照夜景...我是直接買明信片寄回來給我自己...花錢買的比較漂亮嘛!!
而且在山上...我一直念~~夜景這東西...漂亮在跟誰一起來看...
所以小表姐也不大理我...
要注意的是...這地方就跟所有看夜景的地方一樣...風大好冷...一定要記得帶外套!!

晚上~~我們住的旅館是鹿部溫泉~~
話說這五天...我覺得這家的露天溫泉最有感覺!! (我只泡了兩天~~)
浴衣照也忘了照...因為忙著寄明信片~~
但這天是我們最早睡的一天!! 真的很乖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nd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