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話先說在前頭....我是個不愛吃甜食的人!!
連巧克力都要吃Dark Chocolate才會開心...
但這五年來~~我也吃了不少蛋糕跟甜甜圈...所以有了些小小心得~~
就先從家裡附近的店開始好了!!

Konditorei
http://www.konditoreidavis.com/
2710 East 5th Street
Davis, CA 95616
(530)758-1331

這家呢...是吳吉米發現的...奧地利甜點麵包店...
我的最愛呢...就是那網頁一進去看到的巧克力蛋糕....漂亮吧?!
外面那層是巧克力做成的皮...裡面包著巧克力蛋糕與巧克力奶油...
入口即化的巧克力味超濃!! 不過吃兩塊以上應該會膩吧?! (外加肥)
其他種類的蛋糕我就覺得SoSo而已....
這家店的奧地利師傅...在你買整個蛋糕的時候...會衝出來跟你說...切的時候要記得溫刀子....
用溫熱的刀子切蛋糕...才會有Sharp的表面....像賣的一樣漂亮喔!!
我們系上的新生迎新...就會買這家的蛋糕....
怪的是...他們為什麼每次都不買我最愛的香濃巧克力蛋糕呢?!
他們也賣了歐式麵包...我最愛的是那Croissant與Danish...這家做的酥且不油...所以我很喜歡!!

Ciocolat
http://www.ciocolat.com/
301 B Street
Davis, CA 95616
(530)753-3088

這家店...就在我們學校旁邊....
(雖說是旁邊...但從我家過去居然要跨過整個校園...會不會太遠啊?!)
其實我對這家店的第一印象十分差...
原因是我吃到他們家的第一塊蛋糕差點要哭出來...
不過我後來發現...我只是不喜歡某一種型式的蛋糕...
美國有種蛋糕...裡頭是傳統的海綿蛋糕(美式的那種),,,外面會用一層厚厚的巧克力糖片包起來...上面用幾顆草莓點綴~~
我就是不喜歡這種蛋糕!!
會對這家店改觀是吃到它的芒果慕斯~~好香啊~~
其他的水果慕斯也很好吃!!以此類推~~
雖然如此...我也只在那吃過一次下午茶~~

Freeport Bakery
http://www.freeportbakery.com/
2966 Freeport Blvd.
Sacramento, CA 95818
(916)442-4256

生日最愛店....有人生日我就想要買這家的草莓蛋糕....
這家的草莓蛋糕 (Shadow Fresa) 是我吃到現在最接近日式shortcake....也是他們店的主打!!
奶油很多但不是甜的那種....
(吃過美式蛋糕的人都知道....美國蛋糕的奶油是甜的...而且糖好像不用錢...甜死人不償命~~)
兆美眉他們喜歡吃一個叫Champagne Cake的...不過我沒這麼愛~~
當然我也吃過這家的巧克力蛋糕 (Chocolate Decadence)
但我一點印象都沒了....也就是說....可能不怎樣...所以一點印象都沒有~~
不過這是家很美式的甜點店...
到了傳統節日的時候...也會做些應景的小蛋糕~~
萬聖節有橘色的餅乾....聖派翠克節有綠色小蛋糕....
我呢....從來沒吃過....所以別問我好不好吃?!

Cocola
333 Santana Row, #1045
San Jose, CA 95128
(408)551-0018

這開在Santana Row的正中間!!
(Santana Row是San Jose那賣名牌的精品街....有LV, Gucci,等大店)
每次經過都是看到排隊的人潮~~
後來我發現在SF downtown的Westfield也有開一間....
它的經典啊...是吉米愛吃的巧克力大理石蛋糕...
這個蛋糕很酷啊!!不用冰冰箱...放在室溫即可保存~~不過要注意他會不會乾掉...
我呢...喜歡吃他的Croissant...好酥啊!!

La Baguette
http://www.labaguettestanford.com/
Stanford shopping center
(650)321-0535

又是一家開在shopping center正中間的店~~
我記得...他的水果塔蠻好吃的...
其他東西我則是一點印象都沒有....
不過...這家店的人也是超多啊!!也要排一下隊才能點到...

金門餅家
1029 Grant Ave
San Francisco, CA 94133
(415)781-2627

港式小點心....(不是港式飲茶)
最好吃的是蛋塔啊!!
如果你喜歡吃葡式蛋塔...那這家蛋塔店不能錯過!!它的酥皮...好酥啊~~
內餡吃下去也是入口即化!!充滿蛋味~~
不過葡式蛋塔上會有烤焦的糖衣...這家賣的是傳統蛋塔...
另外還有椰子塔也不錯...不過我不喜歡椰子的味道...所以沒試過~~
By the way...我第一次去這家店買蛋塔的時候...排隊排了三到四個小時...
所以當排到我的時候...有點火大...所以買了三打蛋塔回家...(當然不是我一個人吃的!!)

Karen Krasne Extraordinary desserts
http://www.extraordinarydesserts.com/
2929 fifth Ave
San Diego, CA 92103
(619)294-2132

這家店是這次去San Diego跑去吃的...
蛋糕嘛...SoSo...說實在的...很像在普通超市買的..什麼Extraordinary嘛?!
但....我們還排隊排了快一個小時!!
我想應該是因為它開到很晚吧?!
要不就是他的招牌...Creme Brule那天沒了...所以沒法扭轉我的印象...
(但...Creme Brule應該很好做吧?!)
不過這家店有很多花茶可以選擇~~
我們那天總共點了四種花茶來喝....
雖說是四種...但有三種喝下去的味道好像...
可惜我對花茶研究不多....並沒有辦法把我點的那四種叫出來!!

以上是我在加州吃過的甜點店...
當然...還有很多其他店我沒有列出...
像鬍子爸爸泡芙店(這台灣就有賣了!!)...Cheese Cake Factory (Costco也有賣單品)...
我最愛的生計芋頭蛋糕(台灣很多蛋糕店都有)...甜的要死但吉米很愛的Krispy Kreme...
寫到這...我想...我是不是應該把我文章開頭的第一句..."我不愛吃甜食"Delete掉?!
我也相信我應該還沒把加州甜點店吃光...吉米趕快加油找新店啊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nd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