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在網路上...其實已經可以看到很多人的遊記了~~請Google "Hearst Castle" or "赫氏古堡"~~
Hearst Castle位於加州中間的一個小鎮的山丘上....
從山丘上可以俯瞰太平洋....依山傍水的好地方....但是附近沒有麥當勞!!

大概在八九十年前... William Randolph Hearst在傳播界賺了很多錢...想要把他兒時在歐洲參觀的夢想在美國實現!!
所以就在他爸爸留下的這塊地上...蓋起了古堡...
不過...Tour Guide有說~~在那一個時期...很多富豪都流行買塊地蓋大房子...
所以我覺得他有可能也只是在跟流行...只不過他的房子蓋的大了一點!!
其實我對他的房子沒有那麼有興趣....
看起來真的就是蓋了博物館讓自己收藏的東西有個地方放...
他也真的收藏了很多有的沒有的東西....
我就是那種不會買古董的人...當tour guide在介紹他的收藏品時...我一點都不appreciate...
例如他有幾幅跟電影螢幕相同大小的掛畫....SO WHAT...只能看...又不能用!!

不過我驚訝的是...有錢人的奢侈生活啊!!

第一....他弄了個戶外的動物園....還養了努特!!
這大概是我第一次看到"個人"擁有的動物園吧~~
這可不是在家養狗養貓~~他養的是駝鳥...斑馬...跟北極熊啊!!
所以在大廳....我們看到了一個與眾不同的攤位--在賣自己農場產的牛肉...
一路上....我都不斷在強調他的動物園!!可見我有多驚訝!!

第二...在山丘上...他弄了兩個大游泳池...(照片是戶外的...另外還有一個室內的!!)
是那種可以容納數十人的大游泳池....不是我們在家玩水的那種~~
其中一個還有10 feet 深...可跳水~~
我們這個年代家裡有游泳池就屬大戶人家了...
在那個年代...游泳池應該是很了不起吧!!
他的泳池還是在山上!!光是水要怎麼打上去...就很困難...
所以他有大型發電機在山上....
因為古堡在的地方...太偏僻...那時候...連電線都沒有....
所以偉大的Hearst大人....出錢給當時的PG&E....牽電線....

第三...它的古堡不單單指一個...他有很多個在山上...
有多少房間跟可容納多少訪客的正確數字我已經記不得了~~
其中有個主要的building是Hearst大大住的...有吃飯的餐廳...電影院...撞球間...
我們參觀的這個Tour...只有到這主要的building一探究竟...
另外還有四個tour...可以讓遊客了解Hearst的奢華!!
可以去他的花園...還有evening 的行程~~
我在想....如果哪一天加州政府真的缺錢缺到爆...
可以考慮多加個行程 "有錢人生活體驗營"
開放Hearst Castle給大家住....當一天客人~~這樣應該會賺吧?!

不過....Hearst的奢華及有錢....可能都來自他有個富爸爸!!
Hearst的爸爸因為挖到銀礦~~所以大賺了一筆....
到了四十幾歲的時候才生了他~~
所以他其實是在頗優渥的環境下成長的....
他的成功跟他收集的寶物...都應該歸功於他的富爸爸...

另外...我也想知道...到底Hearst家族現在還有錢嗎?
就我在網路上查到的消息...Hearst企業....旗下有各種傳播業的投資....(雜誌...報社...廣播...電視...全都有!!)
我所認識的有柯夢波丹...BAZZAR...ESPN...
其中...ESPN還是跟另一個大企業 (Walt Disney) 一起投資的

那....有沒有後代跟我年齡相近呢??還要限定男生!!
有一個!! 不過2005年結婚了~~唉...
剩的都是女生~~

該怎麼說呢...
中國人說的富不過三代...是不是因為有錢人都會生女兒啊?
然後就換別人富了?!

在此...附上有用的info....
計畫去Hearst Castle的人....請記得上網先買票....
每天每個tour都是有固定人次的!!
沒有預訂....是上不去的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nd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