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1/27 第二天

必須在此感謝小茵跟阿佰早起去牽車~~
我跟兆美眉在hp睡到不省人事....真的很糟~~
也因為如此....我們整個行程往後延了半天....

我們先出發到Las Vegas的大華買東西跟吃飯~~
是的!!你沒看錯~~Las Vegas也有大華~~那個傳說中陳致中有入股的大華~~
雖然不是很大間(跟加州的比~~)但是什麼都有!!
買了要吃的零食水果跟飲料...吃完不怎樣的brunch...就開車往第一個國家公園Zion邁進!! (終於~~)

PB270079.JPG  PB280166.JPG

Zion national park...是個不大但有蠻多trail可以走的公園...
唯一有規劃開放給人進去的路有兩條~~一條是北邊的Kolob....另一條就是我們去的Zion canyon scenic drive...
北邊那條比較原始而且冬天不開...平日好像也要有permit才能進去!!
沿著scenic drive...有很多條trail....
Zion最有名的...就是可以溯溪的narrows....全長好像是12 or 16 mile....
另一條有名的叫Angel landing...爬上去...可以看到Zion的全貌~~大概要花五個小時~~
但是有懼高症的人~~最好是不要去....因為他有部份是媲美皇帝殿的山路...
以上兩條~~我們都沒有走!!

我們大概是四點到Zion...問了Ranger...買了明信片~~
我們決定先去走一個一小時的Emeral pools trails....聽說很漂亮!!
一直到爬山...我都還以為...這條trail是個loop....我想我應該把pool看成loop了....
一開始...我們還開心地照相...
PB270123.JPG   PB270143.JPG
那天天氣不是很好....早上去的路上還下大雨~~
不過當我們要爬山的時候...已經不下雨了!!(太陽神之女發威!!)
但是trail上都是紅泥巴...走起來像在踩狗大便一樣!!(跌倒就會跌個狗吃屎....)
走到一半....一條要大不大...要小不小的溪...擋住我們前進的路....
就在猶豫要不要折回去的時候....我們看到了一個老外從對面跳了過來~~
這告訴我們....跳過去是可行的!!所以我們四個人研究了半天~~小茵先跳!!
(話說...她不知哪來的勇氣!!沒跳過...就會全身濕...)

跨過了這條小溪....我們就繼續走....不知道走了多久...我一路上都在想...這條loop也太長了吧?!
明明....簡介上說1-1.5 hr可以走完啊!!
眼看天都要黑了....還沒下山....我們該怎麼辦?!
所以每個人都加快了腳步....也因為如此....我們miss掉下山的路口....走到不知哪去了!!
那時在山上的天色就是這麼黑!!
PB270155.JPG
但是我們被卡在中間....繼續往前進...可能沒有燈~~不知道路會怎樣~~
往回走~~要下山....就又要跳過那說大不大....說小不小的溪....
沒有燈...也不知道能不能順利跳過?!
要是真的要在山上過夜怎麼辦?!
這個國家公園有名的動物可是山獅耶!!不是那小隻的山貓!!
還有...什麼東西都沒帶...沒有水...沒有食物...真能挨過一晚嗎?!
難不成~~直昇機會來救我們嗎?!
這樣~~我上了CNN頭條....蔡媽媽大概都不會讓我出去玩了吧?!
就在我們開始做最壞打算的同時....我們看到山頭上有手電筒的燈!!
天啊~~那一剎那...真的覺得救星出現...腎上腺素分泌...四個人幾乎是用衝的往燈走~~(趨光性)

後來~~我們就跟著三個手電筒大神下山(義大利...匈牙利...跟一個不知國籍的外國人)
還好有他們啊!!我們走的那條路...就是要穿過照片中的三條瀑布....
我想....有燈的話....應該是很漂亮跟新鮮的體驗...
但那天~~我們四個人經過瀑布...根本無心也無力欣賞....
我們那天看的...都是前面一個人的腳...深怕一閃神...就會在黑暗中摔個狗吃屎...

雖然那三個老外看不到我的Blog...但在此還是要感謝他們...
我們四個一定不是壞人所以老天爺才派了三個天使來救我們!!
因為有順利下山~~我決定要捐100 USD幫助需要幫助的人~~(我還是要捐給無國界醫師組織!!)

下山後...我們在附近的小鎮(springdale)吃了我們的感恩節大餐!!
PB270159.JPG
能夠順利下山~~真的....好感恩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nd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