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20347.JPG  P1020329.JPG
二二八紀念日...我們去了Wawona Snowshoe...
不要問我為什麼都在特定節日出去玩...這一切都是碰巧!!
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一年有這麼多節日...大部份還不能放假!!

UC Merced在wawona有個 research institute...
大概的研究內容都跟國家公園有關~~因為wawona就在yosemite裡...
有的研究是利用土地水涵量預測公園的野火發生的地方..期待達到預防的效果...
有的是公園內的生態變化...外來物種對原生物種的威脅...
還有的是跟公園內的微生物有關...
當然也可以做遊客對國家公園造成的汙染...
這個研究中心...就是幫助這些研究的人獲得他們需要的東西~~
提供研究者居住的地方...放置研究儀器...提供網路電話一切現代化設施~~
讓研究者在山上工作也像平地工作一樣方便...
不過因為不多人知道這個研究中心~~所以他們辦了一個retreat邀請相關的人上山住一晚...
所以我就當眷屬跟著老曹與老曹的E老師一起來了!!

不免俗地...第一天要做些跟學術研究有關的事...
老曹他們就一組一組上去提proposal...而我就在下面晃神~~
隔天是最令人期待的Snowshoeing!!
Snowshoe...聽了好多年...從來沒去玩過...終於要給我玩到啦!!
其實說起來也沒什麼特別的...Snowshoeing就是穿雪鞋在雪地上hiking...
如果喜歡hiking...那麼一定也會喜歡snowshoeing...只不過會比hiking累一點~~
而且這不需要滑雪技巧...因為它跟滑雪八竿子不相似...
跟滑雪有關的是Backcountry ski....聽說也很好玩....但我不愛ski...跳過!!

Snowshoe是個像網球拍的鞋子...
因為大面積...所以在走雪地的時候可以讓登山客不會在雪地陷太深...
在中間還會多裝一個爪子...加強雪地的抓地力...
不過因為多了一雙snowshoe...hiking的時候要花多一點的力氣抬腳...會累一點!!

我們今天走的Trail...是Mariposa grove winter trail...
在這條Trail上會看到很多沖天的檜木...
夏天的時候...大家可以開車到Trail的起點...
然後走一小段路就可以看到Grizzly Giant...(我猜是園內最大的樹)...
冬天因為車道都是雪....就要多走2 mile到Trail的起點...再走一段路看到Grizzly Giant~~
一開始走在車道上...看到路標都被雪掩埋到剩下標誌...

P1020363.JPG P1020364.JPG

我在路上跟E老師說...在台灣...這種木頭都會被拿來做傢俱...
E老師一直跟我說...這樹很大也很老...他應該是暗示我要愛護地球吧?!
因為時間的關係...我們只走到Grizzly Giant...
聽說一直往上走...可以從高點看到yosemite valley...非常漂亮...
可惜時間不夠啊!!下次再來...

P1020338.JPG P1020346.JPG P1020366.JPG 

一路上老曹的同組同學小麥...一直在撿冰吃...還有做雪球砸小艾...只是一直沒丟中...
我跟老曹走在最後...幫他叫囂...E老師應該覺得我們兩個很怪吧?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nd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