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8080145.JPG P8080001.JPG
爬了那麼久...就是想要在山頂上吃小茵包的飯糰....
我這遜腳在山下就忍不住拿出來吃...
真是奇怪...為什麼他們三個都可以忍到山上才吃呢?!

P8080164.JPG P8080167.JPG
P8080175.JPG
在山頂上....我們除了照相外...還到處打電話炫耀我們爬上Half Dome了!!
是地!!山頂上有訊號喔!!
我們打給了小馬...幾米跟糖先生...
結果他們都沒接...
還是我靈機一動打給幾米婆...我們才成功地炫耀到一人次!

在上面待不超過一小時...我們四個人就趕緊下山了~~
根據"以往"的爬山經驗...下山一般都會快的多!!
我們上山是七小時...那下山應該四到五個小時就到了吧?!
結果...光是第一個怎麼從石頭上下來...就花了我一個小時....
兆美跟小茵倒是快樂地往前衝...
兩個變態還在Cable上照相...
(現在看到照片...我還是會腿軟...>.<)
P8080178.JPG P8080190.JPG P8080197.JPG

下山後...因為要趕路...所以就沒相片啦!!
從Devil's stair下來速度也蠻快的...
但是...可能是平常活的太憂哉了...
才走這麼一段下山的路...我的小腿快要斷了!!
但...這段路只是我們下山路的五分之一啊!!
所以從這開始...我一路上碎碎念...例如...
"要是Bill Gates來爬Half Dome...他會不會請直昇機來接他?!"
"我為什麼要這麼自虐...跑來爬Half Dome呢?!"
"腿好痠喔...到底還要多久才會到?!"
"不是說有驢子可以載人嗎?!那驢子呢?!一路上看到的都只有驢大便...驢子呢?!"
"為什麼我們只有看到新鮮的驢大便...新鮮的驢子呢?!"
"郭台銘應該會請驢子載他到山腳再爬上去吧?!"
一直鬼打牆地念到Little yosemite...念到我跟老曹吵架!!
不過老曹說的對~~
其實大家都很累...又不是只有我一個人累...
我在那不斷地抱怨...也沒用...
但是...我就是愛念嘛...所以過了little yosemite...我是有收斂一點!!
也難為小茵跟兆美...看我跟老曹吵架...應該很尷尬...

結果...我們還沒走到Nevada fall...太陽公公就跟我們說掰掰了!
接著...因為沒光...走Nevada fall那段落石區...我們應該凶多吉少~~
所以...我們就走了另一條驢子走的路...
比較遠但相對地比較平坦...
這時候...兆美的登山杖已經壞了...走到一半...膝蓋也壞了...
因為一直在走下坡...膝蓋其實一直在承受身體的力量...很痛...
我呢?!走到一半還哭...跟兆美要止痛藥...
說實在的...現在想想好像沒有那麼痛...
但精神上...那種自己不走下去就要死在山上的感覺...真大!!
所以我那時應該算是崩潰吧?!

晚上10:30...我們四個人走到了入山口...
那時候...連接駁車都沒了...
老曹真男人地自己一個人再走了1 mile去停車場拿車...
再開著一個半小時的車回Merced的家...
因為到的時間太晚了...我們在黑暗中想吃的Wingstop已經關門了...
可憐的我們只好回家吃泡麵...
洗完澡後...四個人開始擦酸痛藥膏跟貼撒隆趴斯...
然後想著...喔...我們還活著...那明天我們一定要睡到自然醒!!!!!!

就這樣...我們的Half Dome之旅結束了....
我們花了十三個小時完成這次的旅程...
這次的經驗...無價!!
回來後...我終於可以理解前人說到他爬完Half Dome臉上的一抹微笑...
當我在跟別人說的時候...
我也是亮起那一抹微笑...然後說...
"這輩子一定要去爬一次Half Dome...要不然...你不算來過Yosemite!"
這一切...值~得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nd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