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8080091.JPG   
過了Nevada Fall...到Half Dome只剩4.5 mile了!!
從底下到Navada Fall也才3.4 mile...花不到兩小時...(感謝老曹指正)
所以看到這牌子的我們當時覺得爬Half Dome沒什麼嘛!!

大概過了Little yosemite...
我就開心地問反方向的人...我們距離Half Dome還有多遠?!
第一個人不可置信地回我..."You still have a long way! Don't ask now!"
等到我們走了兩個小時...以為快要接近...我們又問了一個老伯...
他說"你們大概還要兩個小時吧?!"
一開始...我們還想...老伯應該是在跟我們開玩笑~~都已經走兩個小時了!!
誰叫我們不懂美式幽默呢?!
況且...Half Dome這石頭看起來有"比較"大一點...所以我們應該有接近....
沒想到...老伯是對的...我們真的再走了兩個小時...才到Half Dome的 "入口"
我也才發現...那個4.5 mile只是說走到Half Dome的入口...
要想上去那石頭...還得再走!!

P8080111.JPG
 
接下來這段路人稱"Devil's stair"...
Devil's stair如其名...就是階梯...不斷的階梯...想休息還找不到地方坐的階梯!!
特別是當你已經走7mile...腿都快斷的時候...看到這階梯...真的會覺得魔鬼就在你身邊!!
一般人也叫它"Quarter Dome"...因為它是走到Half Dome前的另一塊大石...
但實際上...它的大小...跟Half Dome差不多大...
我們在這...碰到金敏跟陳醫生!!
Unbelievable!!平常在學校都碰不到的人...居然在Quarter Dome上碰到~~
這真是太神奇了!傑克!

P8080119.JPG P8080121.JPG

爬完Quarter Dome...我們休息了一下!
因為等下要爬的是真的Half Dome...有階梯...但是要手腳並用才能走上去!
Half Dome是顆石頭...所以要上去就有點像在攀岩...
前人已經在石頭上每隔兩三步鑿釘子...架木板...
等到夏天國家公園會把纜繩 (Cable) 架上去讓遊客登上Half Dome...
一邊讓人上去...另一邊讓人下來...
當遊客很多的時候...就會塞車...接著大家就要站在石頭上等...
我個人覺得...在那等的時候...真的很緊張...
但又不能四處觀望...因為實在是太高了...
只要一看...腿就會軟...這樣就不能上也不能下...慘!!
當然...有些等不及的人會走在Cable的另一邊...
這個是很危險的!!
在我們爬的前幾天...就有人這樣掉下來...
Cable還關了半天...
所以...叔叔是有練過的...小朋友別嘗試!!


P8080127.JPG

上去前....會先看到一個手套山...
P8080126.JPG P8080128.JPG
如果沒有準備好耐磨手套就來的話...你就要在這手套山找一雙你喜歡的...
不是說不可能光手爬上去...只是沒有手套...手會磨的很痛!!
我們四個...只有老曹有帶手套來~~剩的三個人就在這找手套~~
接著...就是慢慢拉著Cable往上爬...
因為我們是最後一批...上去的人不多...所以沒有塞車的問題...
但還是要站在那等反方向下來的人...
話說走到一半...大家都在等一個哭的淚留滿面的日本美眉...
她可能有懼高症吧...從頭到尾都沒有看她站起來過...
重點是...在60度傾斜角的石頭上...就算我們想幫她...也心有餘而力不足...
所以只好等她慢慢移動...
那時我也在想...我等等是該怎麼下來?!(但是後悔已經來不及了!)

P8080175.JPG

大概爬了一小時...我們終於站到Half Dome的頂了!!
小茵跟兆美興奮地四處照相...
我跟老曹的懼高症發作...就只能坐在某個地方不動...
但是很開心啊!!
終於走到了~~這真是我人生中的一大創舉!!
回去後我也可以跟別人說嘴..."我上了Half Dome啦!!"
那時我應該也跟孔子一樣...登Half Dome而小天下...哈哈哈!!

不過孔老夫子沒有說他怎麼下泰山的...
但我知道...下Half Dome是怎麼一回事...(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nd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